所谓情怀不过是资本的一环,是营销,是割韭菜的镰刀。利益面前没有感情。不会真有人觉得老福特是墙内自由创作的灯塔吧!

《胡林的崽》的一些细思恐极的地方(上)

Warning:

  • 你将会看到剧透、无责任瞎想和脑补和“站在现代人的立场上无条件指责古代人”的行为

  • 会有很多不合理和过度解读的地方,请指出,谢谢

  • 格式混乱



我原本是想一发完的,但是我现在才看了5章,就找出了一大堆东西,所以我还是分开发吧(笑cry)



————


1、拉莱斯和芬公主

拉莱斯和芬公主在外貌上面有一定相似之处,

拉莱斯是

【Fair as an Elf-child】(chapter 1)

而芬公主小时候不就是【Elf-child】吗?

拉莱斯的头发

【Her hair was like yellow lilies in the grass】(chapter 1)

芬公主也是金发

【She was golden-hair】(chapter 10)

这可能就是图林一直拒绝芬公主的爱情并且把她当成自己的妹妹的原因。想一下如果芬公主不是金发…………好吧图林也不大可能绿了自己的救命恩人……

 


2、胡林和蘑菇

胡林在拉莱斯死后,异常愤怒地朝着北方怒吼:

【Marrer of Middle-earth, would that I might see you face to face and mar you as

my lord Fingolfin did! 】(chapter 1)

最终在雨泪的时候他被蘑菇生擒,做到了【face to face】

之后面对蘑菇的诱惑,

【Hurin the Steadfast mocked him】(chapter 3),

就像当年芬熊嘲讽蘑菇那样

关于为什么蘑菇要生擒胡林,除了胡林和宅熊的特殊关系之外

他还要

【do him more evil than by death】(chapter 2)

蘑菇会不会是是计划好了要诅咒图林的,并不是因为被胡林骂了几句就生气……有可能格劳龙就是蘑菇安排来玩图林的


 3、图林的归宿

【If the great House of Hador falls, in what holes shall the little Folk of Haleth creep?】(chapter1)

莫纹看不起哈烈斯的子民,不愿意让8岁的图林去那里避难。但是最后图林的归宿还是那里。

 

4、埃兰

在雨泪的时候胡尔对宅熊说

【then out of your house shall come the hope of Elves and Men 】(chapter 2)

【from you and me a new star shall arise】(同上)

之后他们的孩子生出了大希望之星(这也是star)

 


5、蘑菇的诅咒

【Wherever they go, evil shall arise. Whenever they speak their words shall bring ill counsel. Whatsoever they do shall turn against them. They shall die without hope, cursing death.】(chapter 3)

【Whereverthey go, evil shall arise.】可以对应图林去哪哪死人的柯南属性——D国、N国、赎金之居、Brethil(这个中文该是怎么翻译的)

【Whenever they speak their words shall bring ill counsel.】这里可以对应N国的石桥

【the bridge that Turin had cause to be built over Nargo proves an evil】(chapter11)

【Whatsoever they do shall turn against them.】对应贝贝之死。图林大概是所有人中不愿意看见贝贝死去的。

【They shall die without hope, cursing death.】图林绝望地最后用黑剑自杀,妮诺尔疯了一样地跳崖

 


6、图林的柯南属性

图林的柯南属性除了蘑菇的buff之外还在于他自己

【for he was slow to learn his own strength, and often marred what he made with some sudden stroke】(chapter5)

图林不懂得控制力道,有时候就会用力过猛导致事与愿违。手工仅仅只是他比较和平的一个体现,之后他参与的很多决策最终都事与愿违

 

7、美莲的忠告

【fear both the heat and the colds of your heart and strive for patience, if you can】(chapter 5)

事实上我觉得美莲提出的3点图林貌似一点都没有做到。塞洛斯之死就是一个例子。

他打赢塞洛斯之后逼他果奔,这应该是他被愤怒冲昏头脑之后的激情犯罪(?)这属于【heat of heart】

而当塞洛斯跳崖之后他的第一反应竟然是

【Now he has laid a guilt upon me undeserved】(chapter 5)

等等……图林原来的人设是

【he was quick to pity】(chapter 1)

但是他在塞洛斯死的时候却表现了与【pity】完全相反的冷酷,这应该算作是是【cold of heart】

最后他也没有耐心等待庆哥的审判


8、多尔露明的女人

塞洛斯在图林占了自己座位后出言嘲讽多尔露明的女人

【Do they run like the deer clad only in their hair?】(chapter5)

之后妮诺尔中了格劳龙的咒后

【and now she outran them all, flying like a deer among the trees with she hair streaming in the wind of her speed】(chapter 14)

【She tore off ,casting away her garment one by one as she fled, until she went naked】(chapter 15)

没有了衣服,能够用来蔽体的就只有她的长发了

而且妮诺尔确实是多尔露明的女人

 


8、Orc-play

在图林出发去D国之前他与萨多有一段交谈,其中萨多向他讲起“奴隶”的时候说到

【I hear that they pick some of the fleet-footed and hunt them with hounds】(chapter4)

尽管【they】指的是东方人,但是东方人是从半兽人那里学来的

而图林在强迫塞洛斯果奔的时候

【Turin came after him like a hound】(chapter 5)

以及抹布龙在叫他停下来的时候他喊:

【Orc-work there was, this is only Orc-play】(同上)

 


9、安格拉赫

美莲发现贝贝选择了这把剑之后非常担忧

【neither will it abide with you long】(chapter 5)

想了想好像真的没有多久,贝贝就死掉了

 


10、关于庆哥的审判

这里扯一些无关的东西,仅仅是我个人观点,不黑,勿喷

其实我感觉内拉丝和庆哥的价值观有点问题。她在给图林作证的时候认为图林不杀塞洛斯而是逼他果奔这种行为是merciful!能够干出这种orc-play的人怎么可能merciful?如果说内拉丝不知道图林的orc-play的话这样还说得过去。但是庆哥的裁决就说不过去了!庆哥分别从抹布龙和内拉丝那里得知了事情的始末,他知道了是塞洛斯自己作死,他也知道了图林在他的国家里面干出了orc-play,为什么要无条件原谅他?塞洛斯出言不逊挑起争端所以他要承担责任。但是图林这种侮辱塞洛斯人格和导致他死亡的行为也是应该要受到惩罚的。

而且,可能是我又犯了“拿现代人的思维指责古代人”这种不客观的错误。但是我想说一下,庭审的两个主要证人都是图林的朋友,很难保证他们的证词就一定客观公正。庆哥仅仅就是听了内拉丝(有极大的可能加了滤镜的)的一面之词就完完全全推翻之前的判决,这里就有点…………你们对图林公正了,但是塞洛斯呢?


——tbc——

评论(17)
热度(5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Princess Sall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