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谓情怀不过是资本的一环,是营销,是割韭菜的镰刀。利益面前没有感情。不会真有人觉得老福特是墙内自由创作的灯塔吧!

道森的下午茶

Warning:

  • 柯林斯和道森一家亲情向,天空组友情向

  • 空间太太的点梗【我想看柯林斯和道森一家的亲情向】

  • 瞎鸡巴乱写注意!!



荣耀属于诺兰大佬和太太,槽点属于我!!




————


星期五,是道森一家最重要的一天。每到这一天,道森先生就会早早地起床,简单洗漱过后,他便出门,去买茶壶先生最好的红茶和用来做奶茶的糖。与此同时,和丈夫一起出门的道森夫人则会往反方向走,到贝克利太太那里买刚出炉的黄油面包和新鲜的奶油。而道森中最年轻的那个,也是起得最晚的。一般来说,等到他起床,他就只能看见母亲留在餐桌上的吐司和茶了。


用完了早餐,彼得就要去船上开始一天的工作了。因为是星期五,工作算不上繁忙,但也绝不轻松。不过彼得爱着这份和平的忙碌。他从不愿意闲下来。


在儿子干活的时候,道森夫妇在家里准备这一天的下午茶。对茶颇有研究的道森先生负责泡茶。他很细致,总是小心地计算着茶和奶的比例,也决不多放一块方糖。心灵手巧的道森夫人则负责制作茶点。甜司康和巧克力曲奇是她最擅长的。


下午大约四点,在英国皇家空军任教的柯林斯如约而至。他亲热地和每一个道森拥抱,仿佛他自己就是一个道森。


好了,现在所有的人都已经齐了,道森星期五的下午茶也就开始了。


彼得很喜欢这个金头发的飞行员。可能他们的友谊从敦刻尔克大撤退那时候就已经开始了。现在,两个小伙子挨着坐在一起,分享着司康饼和最近的趣闻。他们年轻的笑声就像红茶的香气一般弥漫了整个花园。


“对了,法瑞尔他最近怎么样了?他怎么没和你一起?”彼得啃着司康含糊地问。


“法瑞尔?哈!那家伙最近忙得要命!”一说起并肩作战的好友,柯林斯忍不住露出了微笑,“正忙着应付追求他的漂亮姑娘们呢。你不知道,那些姑娘大概能够从大本钟排到自由女神像!真是令人嫉妒!” 


哦,法瑞尔,传奇的法瑞尔,那个开着一架没有油表的喷火立下赫赫战功的法瑞尔,那个开着一架德国快要报废的老式运输机从纳粹手中逃脱的法瑞尔。道森先生当然记得他了。前个星期五他们还一起享用了一顿下午茶呢!传奇英雄并不像报纸上的那么健谈,当时他基本上就只和柯林斯说话。不过道森夫人依旧热切地希望柯林斯能常把他带过来。 


“啊!真是令人嫉妒!”彼得惟妙惟肖地模仿柯林斯的语气,揶揄地看着他,“的确令人嫉妒,因为你只有一整——个白金汉宫的姑娘爱慕你!”说完,他还用膝盖轻轻地撞了撞柯林斯的腿,好像嫌自己的调侃不够戏谑一般。柯林斯故作愤怒地瞪了他一眼,玩闹似的轻轻踢了彼得的小腿。 


道森先生喝着茶笑而不语。彼得和柯林斯在餐桌上互相开着玩笑,仿佛亲兄弟一般。两人的金发上如出一辙地流淌着午后温暖的阳光,像上好的蜂蜜一样迷人。彼得在失去了乔治之后再一次找到了他的兄弟。一想到这个,道森先生的嘴角忍不住上扬,晕染开如奶茶一般的甜蜜。 有一缕阳光落在了茶杯里。


希望彼得不会再失去他的兄弟了。道森先生喝了口茶,看了看那两个金色头发的小伙子,再与他的妻子对视了一眼。道森先生在他们的眼睛里看见了光。


啊…差点忘记了,战争已经结束了。 

——卒——

评论(2)
热度(21)

© Princess Sall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