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谓情怀不过是资本的一环,是营销,是割韭菜的镰刀。利益面前没有感情。不会真有人觉得老福特是墙内自由创作的灯塔吧!

总结那些让我一秒入坑的好文

占个tag抱歉

说起来我入的很多坑的原因都是跟好文分不开的。最近没有文力肝日常了,于是就又重新在排队的时候看看之前那些让我一见钟情的好文。

(按照时间顺序排序)

no.1《密林事纪》

瑟莱是我在中土圈里吃的第一对西皮。大概在我刚刚知道叶子叫做莱戈拉斯而不是瑟兰迪尔的时候我就开始吃了。瑟莱也是迄今为止我唯一吃的父子西皮。其余的比如说芬熊x小熊这种纯粹是无聊才吃吃玩。

有个人跟我说很多妹子吃瑟莱是因为脸。但是那个人没有问过我。好吧,他们的颜值当然爆表。但是我是因为这篇文才开始吃瑟莱的。

我想想这大概是我初中的时候在贴吧看的文了,因为当时正好就在流行《霍比特人》。想起来这或许是第一篇令我一见钟情的同人了。

这篇文主要就是讲《霍比特人2》的故事。当时是什么样的感觉已经不记得了,但是现在重新看感觉………嗯,还是挺好的。

首先太太的文笔非常好,那些苏叶子的部分简直不能再棒!每一段对叶子打怪的描写十分生动!!而且从那些苏叶子的地方很可以看出叶子对瑟兰的继承,我是非常喜欢这一点的。而且太太的场景也描写得非常漂亮。叶子的水上芭蕾那一段真是美哭我!!

然后就是这篇文的原创配角也是很有魅力的,尤其是医官哈利路亚,这是我最喜欢的配角。他为瑟莱两个搞事精操碎了心,最后以至于献上了生命,这样的形象就十分高大了。文最后哈利路亚为了救叶子而献上了生命那里,虐的我要死要死的。

不过太太写的瑟兰………我有点不是很喜欢。感觉是有些精分吧,一下冷酷一下温情的,而且从温情变成冷酷这个过程感觉好突兀,有点让我猝不及防。

难过的是这篇文坑了。叶子手受伤之后就再也没有之后了!

no.2《花之城》

当时刚入宝钻坑的时候就决定吃FF了,只是在犹豫是哪个FF,因为当时我从来就没有见过傲娇攻。我当时在随缘里面随便找文看,然后就找到了这一篇。

这篇文一直是我心中的经典之作。其实感觉有挺多吃费熊的太太都是因为这篇文入坑的。

青萍太太的文笔非常好,各种描写都很美,也很有意境,能够用文字调动读者(至少是我)的情绪。尤其是在芬熊知道费费已死那一段,我看着真的特别揪心,有点想哭。还有三芬给芬熊的挽歌安排得特别巧妙,用语文阅读的话来讲可谓是用乐景写哀情,这里已然跟原著对应了。这篇文通过费费对芬熊经历的回顾,写出了费费一些情感的变化,不仅仅是对芬熊的,还有其他一些事人和事的。他在对自己抛弃芬熊的愧疚,还有对哈多的醋意等等,都让我产生一种【啊,费费果然就是这样啊!】的感触。

还有文一开头的肉,我是非常喜欢的。虽然没有很直接的器官描写但是能够通过气氛和其他的东西营造出比器官描写更加色气的感觉。

不过,瑕疵还是有的。也许是我的问题,我不太明白be的那个结局和全文的联系以及想要表达的意义。

但不管怎么样,这篇文可以说是奠定了费熊在我心中的基础,让我毅然决然地住进北极。青萍太太的一系列费熊文也在我心中建立起了费费和芬熊一个更加清晰和鲜明的形象,也在一定程度上引发了我对这两个角色的思考。

no.3《梦的解析》

这篇文同样是在随缘上面找到的。一开始我单纯的是想看亚赫,所以最初在看文的时候我只看亚赫和盾冬的部分,RE都跳过不看的,但是后来还是看了。

这篇文有亚赫、盾冬、RE和阿基琉斯x帕特克罗斯。不过主要写的还是前三对。这些西皮各种都不一样,各有各的美,但是放在一起毫无违和感。我想这可能是因为每一对西皮的转换非常自然,没有丝毫的生硬或者突兀的感觉。

这篇文让我入了RE,让我喜欢上了安灼拉,虽然那个时候除了这篇文透露出的信息,我对安灼拉和格朗泰尔一无所知。【法兰西很美,因为法兰西有天使。法兰西有安灼拉。】这两句话,一下子就戳中了我,就像raven-dark那样。

no.4《旧友》

我对酒茨的了解仅限于同人和同学,因为我从来都没有玩过阴阳师,以后也不会去玩。 这篇文我忘记是怎么发现的了,总之就是被我在lof找到了,是清水版的,后来我费尽心思在微博上面找到了肉。

这篇文写出的酒茨给我的感觉很特别,跟我印象中的酒茨不一样——就是茨木不是无脑吞吹,酒吞也没有肆意消费茨木的忠诚。太太文笔好得没话说,酒茨的第一段肉和后面酒吞妖化时和茨木的战斗写得非常精彩!茨木在肉中的自尊,还有和妖化酒吞战斗时的不甘。以及酒吞对茨木不动声色却细致入微的关心和爱。这都展现得淋漓尽致,给我感觉十分真实、丰满。

所以那以后每当听到有人吃酒茨我就拼命地想安利这篇文Ծ ̮ Ծ

评论(22)
热度(9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Princess Sall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