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谓情怀不过是资本的一环,是营销,是割韭菜的镰刀。利益面前没有感情。不会真有人觉得老福特是墙内自由创作的灯塔吧!

UT阅读日常——水手之妻

终于看完水手之妻的故事了…我真是好心累…

讲真要不是埃仁迪斯和阿勒达瑞安长得好看,大概他们也不会看对眼在一起的。埃仁迪斯喜欢安居,阿勒达瑞安喜欢冒险。两个人又是固执己见,不愿意迁就对方。明明三观都不同,干嘛还在在一起给自己添堵??

我不站任何一边。埃仁迪斯像个怨妇,但我同情她被丈夫冷落的遭遇。阿勒达瑞安像个渣男,但我同情他被妻子束缚的遭遇。感觉他们夫妻的问题还是很现实的,现在不就有挺多被工作狂丈夫冷落的家庭主妇嘛…他们的孩子由母亲一人带大,缺少父爱造成一定的性格问题。就像是安卡理梅(讲真我觉得这个名字好好听)其实感觉她更加像埃仁迪斯的。她给我感觉是有些讨厌男性的。她想要控制自己的丈夫,还在非常不情愿的情况下给他生儿子。其实关于安卡理梅结婚,我更倾向于她是受到法律和表兄的压力才结婚的。

而且这个故事说起话来也是莫名地搞笑。威娜和欧西被绿得莫名其妙。

埃仁迪斯:我不会与乌妮夫人分享我的丈夫的!

阿勒达瑞安:我不会与欧罗米大人分享我的妻子的!

美尼都尔:在努美诺尔,一个丈夫不能有两个妻子。你已经与埃仁迪斯有婚约,你就不能再娶大海!

妈耶!!!!我真的是………心疼欧西!他居然要会被一个被欧罗米绿的人绿!!

以及,御前议会给我感觉挺像中国的内阁的。只有进言的权利,没有制约国王的权利什么的。

还有关于女性继承的法律那个,其实从这里可以看得出来阿勒达瑞安是很爱安卡理梅的。御前议会制定的女性结婚才有继承权等等问题,感觉其实他们是在制约女性继承人的权利。女性有权拒绝王位继承权什么的,大概也算是一种制约手段,因为你是可以逼迫她们拒绝的。

王储只能与同族亲戚结婚就像是在维持血统的纯洁性。这里就有点血统至上论了。

阿勒达瑞安觉得他和埃仁迪斯的问题在于寿命,其实关键在于三观啊!就算埃仁迪斯是精灵,三观不同一样会给婚姻带来悲剧。其实我在看这个故事的时候莫名会想到白鸟夫妇。同样是水手和他的妻子,为什么白鸟夫妇成为了神仙眷侣?

评论(16)
热度(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Princess Sall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