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谓情怀不过是资本的一环,是营销,是割韭菜的镰刀。利益面前没有感情。不会真有人觉得老福特是墙内自由创作的灯塔吧!

同居三十题

warning:

  • 西皮:费费X芬熊

  • 现代au

  • 巨ooc、BUG

  • 就是上次那个费费捡到芬熊的梗,我重新写了,给我点勇气

  • 这次弃掉费熊语言不通的设定了,真的太太太难了



一切荣耀属于托尔金爸爸,一切槽点属于我





————


(一)相拥而眠


      费诺失眠了,一般而言他很少失眠的,但是这一次他无论如何都没办法入睡。他仰面躺在床上,两只眼睛没精打采地望着漆黑一片的天花板。身体由一开始的紧绷慢慢地、百无聊赖地放松了下来,但还是躺得笔直,两只手谨慎地搭在腹部上,尽可能地减小自己所占用的空间。他放缓呼吸,小心翼翼地避免发出什么声音。这是几乎没有过的,费诺的睡相并不算得上太好,而家里那张king size大床为他提供了足够的空间来随意伸展四肢或者是滚来滚去。

 

     可是,这一次有别人睡在他的旁边。

 

     费诺屏住呼吸,斜过眼睛,隔着黑暗不动声色地瞅了一眼。身边黑头发的精灵似乎睡得很熟,他蜷在距离费诺很近的地方,头几乎快要靠到他的肩膀上了。乌黑的长发悄无声息地滑了下来,顺势挡住那双闭着的眼睛。费诺小幅度地挪动身体,想要离对方远一点。这也是一次陌生又熟悉的体验,自从跟诺丹妮尔离婚之后,他的身边就再也没有躺过任何人了。精灵的呼吸平稳又富有韵律,没有什么声音,但是当它在这湿冷的空气中漫开时,又是那么的鲜活和真实。

 

      是的了,“鲜活和真实”,就仿佛他不是来自几千年前的“亚特兰蒂斯”,就仿佛他只是一个诞生于这个时代的人类,在一个普通的早晨与费诺相遇的人类。费诺眨了眨眼睛,觉得这一切很不真实。那就像是什么奇幻电影中才有的情节——男主角在潜水的时候无意间来到了早已被荒废的亚特兰蒂斯,打开石棺,救出了被封印的人鱼公主。哦,他可不是什么人鱼公主。他是一个精灵国王,这是因为他有一张俊美的面孔、健美的体魄,以及最重要的,一双形状美丽的尖耳朵。然而除此之外他和费诺认知中的精灵并没有太多的相似之处。费诺依旧记得当他打开石棺的第一个瞬间,他看见的不是对方苍白的脸,而是那一身银光闪闪的盔甲——这很令他惊讶,他猜测精灵已经在石棺中躺了很长一段时间了,可是那盔甲并没有生锈,可能是精灵魔法的原因吧。

 

      费诺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将那个精灵带出去。他只知道当自己看见对方的那一瞬间,有什么东西猛地涌上了心头,撞击着他的思维,像是悲伤又像是欢欣,让他几乎喘不过气来。那是一股莫名其妙的熟悉感,他不知道自己是怎么了。可能是因为精灵的魔法,或者是命运使然,他还是不由自主地将那个精灵拖离海洋。费诺在船上尝试着给对方做了几次人工呼吸。在他思索着人类的医院能不能接纳一个精灵的时候,精灵醒了过来。然后费诺就猝不及防地撞进了一片蓝灰色的湖水之中。


      精灵揉着湿漉漉的头发,当他看见费诺的脸时,电光石火之间有什么东西点亮了他漂亮的蓝灰色眼睛。他难以置信又不知所措地睁大了眼睛,然后用他的语言叫他“兄长”,令人惊讶的是他们竟然能够理解彼此。他们坐在甲板上对望着对方的眼睛。费诺能够注意到有什么东西在对面那双蓝灰色的眼睛中转瞬即逝,就像熄灭了一颗星星。那个时候,他还不知道这其中的含义。

 

      之后的事情就很简单了,但是也是非常的力气。费诺决心把精灵带回去了,反正他也负担得起一个精灵的开支——大概吧。然而一场如如起来的暴风雨阻挡了他们的路,而唯一能够找得到的旅馆除了一间情侣间之外也没有办法提供另外一间多余的单间了。这也是为什么一个成年男人和一个成年男精灵不得不挤在一张小小的情侣床上的原因了。

 

     “唔……为什么是我?”精灵近在咫尺的声音差点把费诺吓得从床上跳起来,一条胳膊横在费诺的胸口上,不自觉地收紧,“这不公平,他不认识我了……”精灵皱着眉头含混不清地抱怨着。横在费诺胸口的手臂缓缓收拢,却没有紧到令人窒息的地步,只是温和地环抱着他,就像是在好着一个温暖的毛绒玩具。精灵的体温偏低,但是他的呼吸却是灼热的,又隐约带着海洋的气息。费诺仍有对方抱着,闭上了眼睛。

 

     然而最终依旧是一夜无眠。


——tbc——

 

 

 

 


评论(6)
热度(4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Princess Sall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