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谓情怀不过是资本的一环,是营销,是割韭菜的镰刀。利益面前没有感情。不会真有人觉得老福特是墙内自由创作的灯塔吧!

大选期间不能谈恋爱(上)

Warning:

  • 西皮:大梅X芬熊

  • 政界paro,设定请见这里

  • OOC!!BUG!!!有问题请指出!!

  • “不能谈恋爱”只是避免和谐,你看这个标题就应该知道这是五十米大刀了

  • 分两节是因为太多了,不想做那么多图片



一切荣耀属于托尔金,一切槽点属于我



————


“好了,现在时最后一个问题了!大家还有什么——Findulas亲爱的?”

 

“M……Maedhros先生……”小姑娘从小椅子上站起来,她穿着自己最漂亮的小裙子,就像个可爱的迪士尼公主,“我想问一下,您有没有喜欢的人?”她扬起自己粉嫩的小脸蛋,睁大了那双如天空一般蔚蓝的眸子。

 

Maedhros和蔼可亲的微笑直接僵在脸上。身边那位棕色头发的幼儿园园长飞快地发出一声“Findulas!”那上扬的尾音暗示着无数无需明说的复杂感情。Maedhros在心里叹了口气,说真的如果所有小孩在见到一个首相候选人时第一个问题就是问他有没有心上人,那这个国家的教育可真是堪忧。小姑娘被园长那一声给吓到了,她不安地瞅着Maedhros脸上的表情,大眼睛蒙上了一层水雾。媒体们却在这一刻统统来了精神,尤其是《维林诺公报》的Idril——她奋笔疾书的样子仿佛Hamilton附体。Maedhros隐秘而又警惕地扫了她一眼。

 

“我当然有哦。”Maedhros笑眯眯地看着Findulas。小姑娘惊喜地露出一个大大的笑容。对于这种问题,Maedhros当然早有准备,秘书给出的答案从最经典的“我的爱人就是我的国家”到最令人失望的“我没有时间出去约会,所以那些漂亮姑娘都把我给甩了”应有尽有。然而当对上Findulas期待的目光时,Maedhros犹豫了。几乎是在同一时间,一个黑发的身影在脑海中慢慢浮出自己的轮廓,霸道地占据了所有备选方案。

 

“他是一个相当优秀的人。”Maedhros几乎能够想象得到Nerdanel对着电视皱眉的样子,但管她呢,“许多人都很仰慕他。告诉你一个小秘密,Findulas,我甚至都有些嫉妒了。”那影子睁开了自己的眼睛。那是一双蓝灰色的眼睛,带着一丝调侃的笑意,就像维林诺初春时分那算不上晴朗的天空。Maedhros温和地笑了笑,他猜对方说不定也经历过这样的考验。Idril敲打Ipad 的动作简直要快出残影——那上面的内容或许在几个小时之后就会变成一篇头条文章,并且配上独具Finrod特色的艺术字作为标题。

 

“他?”Findulas一瞬将亮起来的眼睛让Maedhros甚至怀疑在那芭比娃娃一般的可爱外表下是不是藏着一个属于媒体和保守党的小恶魔,用她那漂亮、无辜的童真一步一步引人走进陷阱。

 

现在的小孩真是越来越难糊弄了。

 

“是他,你没有听错。”Maedhros依旧保持着和蔼可亲的微笑,尽管他知道Nerdanel肯定要大发雷霆了,“顺带一提,你有可能看见他,但是他已经是我的男朋友了。”事实上,你肯定会看见他,只要保守党也看中了这家幼儿园。Maedhros不动声色地瞥了一眼身边的园长,林女士——嗯,可能性还不小。毕竟她只在乎自己幼儿园的声望,除此之外没有丝毫原则可言。

 

Maedhros实在不明白自己为什么非得来幼儿园不可。他并不是特别喜欢小孩,当然也不需要通过和小孩亲近来展现自己的亲民。相比之下他更加乐意去中学,至少那里的孩子还能够问出像“多瑞亚斯为什么要制裁我们?”这样的问题。可是Nerdanel坚持,那就没有办法了。记者们吵吵嚷嚷,快门的声音此起彼伏。Maedhros觉得时间仿佛过了一个世纪。他的手臂酸得厉害,不知道还能够坚持多久。Findulas乖乖地坐在Maedhros的臂弯上,两只手搂住他的脖子,就像一个大号的芭比娃娃。

 

“怎么还不结束?”Maedhros听见小姑娘在低声抱怨,也许她还从来都没有经历过这个,“我的腿好麻。”

 

“大人们真讨厌,不是吗?”Maedhros耳语着安慰道,“好孩子,再坚持一会儿。”

 

当漫长的拍照时间终于结束的时候,Maedhros松了口气,小心翼翼地将怀里的女孩放在地上。没想到小姑娘却顺势一把抓住了他,悄悄将什么塞进了他的手里。

 

“你不是讨厌的大人。”Findulas踮起脚尖亲了亲Maedhros的脸颊,“我会叫爸爸妈妈投你的!”

 

Maedhros摊开手,那是几块包装花哨的巧克力。

 

“现在的小孩真是越来越难糊弄了不是吗?”

 

在Findulas被园长牵走之后,Celebrimbor追了上来。Maedhros看了他一眼,点了点头。那是一个大有前途的年轻人,深受Curufin的器重。他今天之所以能来,便是Curufin的意思。Maedhros看着他明亮的灰色眼睛,觉得仿佛是在看着过去的自己。

 

“要不要我载您一程?”Celebrimbor热情地说,“您接下来要去哪里?”

 

“不了。”Maedhros温和地拒绝了,“我接下来还有私人的约会。”

 

“哦。”Celebrimbor熟练地拍了拍Maedhros的肩膀,露出一个意味深长的微笑,“事实上您圣诞聚会的时候可以把他带来。祝您有个美好的夜晚。”

 

但愿如此吧。

 

道别了Celebrimbor之后,Maedhros随便从路边的自动贩卖机里买了一罐冰咖啡,一边喝一边往地铁站走去。时间已经接近夜晚了,在街道上铺开的阳光一点一点地收拢,天边升起了几颗暗淡、遥远的星星。渐凉的晚风卷起地上的落叶,推得它们往前翻滚。现在时下班的高峰期,地铁站里塞满了面容疲惫的上班族、穿着制服的学生和赶着接孩子的父母。Maedhros站在一对小情侣身后,一边喝咖啡一边安静地等待地铁。地铁里熙熙攘攘,却没有人注意到工党的领袖正站在他们中间。这是一个难得清闲的时候,地铁站尽管嘈杂,却没有闪光灯和无休无止的采访。Maedhros深吸一口气,松了松自己的领带,露出这一天下来第一个轻松的微笑。

 

“我不太喜欢Fingolfin。”忽然一个男孩的声音飘进Maedhros的耳朵里,那是站在他前面的小情侣,“他那个样子能有多了解我们?他又怎么知道现在有很多小孩上不起学?《泰尔佩瑞安报》说他就是‘Julius  Fingolfin’。”说完他发出了一声不屑的轻哼,将头靠近他的女朋友,好看清她手机上的内容。

 

Maedhros无意偷听小情侣的谈话,但是无可避免地听了一耳朵。现在的小孩真是天真,Maedhros无奈地摇了摇头。车终于来了,他跟在他们身后走进车厢,一眼就看见了保守党巨大的竞选广告霸占了整扇窗户。车厢外光线暗淡,反倒衬得那广告牌更加明亮了。Maedhros面朝窗户站着,与广告牌上面的Fingolfin四目相对。那是一张不苟言笑、坚毅果敢的脸,尽管是在微笑,但仍然散发出一股强大的气质,像一位国王那般无所不在却又遥不可及。

 

与选择走走亲民路线的Maedhros不同,保守党领袖Fingolfin为自己塑造了一个威严、理性,给人以安全感的精英保护者的形象——或者是“专横、自我、卑鄙、狡猾的Julius  Fingolfin”如果你更乐意相信一些工党的报纸。Maedhros喝掉了最后一口咖啡,任由咖啡略带苦涩的味道在口腔中一点一点地蔓延开来。他侧过脸随手将空罐子扔进垃圾桶里。地铁启动了,没过一会儿便将那闪着光的广告牌扔在了后面。地铁的车厢里灯光昏暗,充斥着人们压低声音说话的嗡嗡声。那有些嘈杂,但对于Maedhros而言是近几个月以来前所未有的宁静。身边的小情侣站在门前,男孩将他低头玩手机的女友整个抱在怀里。Maedhros不再去理会他们,自顾自地放任自己的思绪像一条鱼似的在脑海中游走。他想到了Findulas的问题——你有没有喜欢的人?如果是Fingolfin,他会怎么作答?

 

“快!快看《维林诺公报》!”女孩突然尖叫起来,一下子猛地打断了Maedhros的思绪,“工党的Maedhros居然出柜了!我早就说他是gay了你就不信!”

 

Maedhros差点被咖啡呛死在地铁里。看来Finrod和Idril的速度远比他想象的要快得多。他连忙掏出手机,在飞速行进的车厢里踉跄了一下,引来一位家庭主妇不满的注视。但是Maedhros管不了这么多了,他匆匆地划过挤满电子邮箱的消息打开新闻,一眼就看见了自己抱着Findulas的照片,以及独具Finrod特色的艺术字标题。

 

我的天……

 

“工党候选人Maedhros当众出柜。”Maedhros刚走进家门,一个声音就恰到好处地响起,大概是已经等到多时了,“我都没发现你们工党的策略这么……另辟蹊径。”

 

“Fingolfin!”

 

这可真是一个惊喜。Maedhros关门的动作顿住了,惊讶地朝着声音的方向睁大眼睛,他可没有想到Fingolfin今天竟然会回来。保守党的领袖此刻没有穿西装外套,更没有像白天时那样一丝不苟地带着领带,再在衣领上别上保守党的蓝色徽章。Fingolfin只是斜靠在沙发上,双腿慵懒又散漫地交叠。当他从手机上抬起头时,有一缕黑发从耳后滑落,悬在脸颊旁边,但是很快被Fingolfin随手别了回去。Maedhros将脚踩进毛绒拖鞋里,径直走向他歪在沙发上的男朋友。

 

“说真的,这是个绝妙的策略。”Fingolfin仰着头,自下而上地看向Maedhros,那双蓝灰色的眼睛仿佛盛放的矢车菊,“你知道有多少同性恋会因为你这番话投你的票吗?”他的脸被笼罩在暖色调的灯光之中,睫毛投下一道阴影。这倒是个好消息。Maedhros低下头,看见Fingolfin微微扬起的嘴角,那和广告牌上的大相径庭。

 

这些是电视和新闻中永远都不会出现的,是独属于他一人的。这个想法令Maedhros也不由得微笑起来。独占欲此时就像一条吃饱喝足的龙,将珠宝藏在肚子下安心睡去。他习惯性地将手撑在Fingolfin肩膀的两侧,一边小声嘟囔着“你也可以出柜,然后让Finrod把你包装成一个彩虹斗士。”一边朝着那上扬的嘴角俯下身去。

 

“不。”Fingolfin侧过脸,飞快抬起一只手抗拒地按在Maedhros胸口,“现在还在大选,我们不能。”

 

“什么?”

 

“也许Feanor从来都没有教过你。”Fingolfin转过脸,摆出一副公事公办的样子严肃地看着Maedhros的眼睛,“大选期间不能谈恋爱。你难道就没有注意到上届大选的时候Feanor都不跟Nerdanel同时出现了吗?”

 

看看,这下他又重新变回了那个冷漠、机警的“Julius  Fingolfin”。

 

“你对他可真了解。”Maedhros发出一声不满的轻哼。

 

“要了解你的对手,年轻人。”Fingolfin故作无奈地扬起一边眉毛,“有时候甚至要不择手段,明白吗?”

 

年轻人。兴许是因为自己是年长的那一个,Fingolfin总是喜欢用这个词来称呼他的男朋友,仿佛对方依旧是那个对着电视转播的演讲就坠入爱河的大学生。Maedhros眨了眨眼睛表示回应。事实上他并不反感这个。他承认相较于自己年长的恋人,自己的能力的确逊色不少。Fingolfin的手掌按在Maedhros的胸口上,那热量透过衬衫渗透进血液之中。他们已经很久都没有在私下的场合见面了。绝大多数时候,Maedhros都只能在新闻的字里行间寻找对方的踪影——这让他觉得自己仿佛又回到了大学。

 

“那我猜我能贿赂你一下?”Maedhros强硬地往前靠近了些,将右膝顺势压在沙发上。一时间他们指尖的距离拉近了不少,Maedhros低着头,Fingolfin微微上扬的嘴唇近在咫尺。他想吻他了,从一开始这个吻便没能如愿。Fingolfin温热的气息扑打在Maedhros的鼻尖上,宛如一只蝴蝶落在树叶上。

 

“当然不能。”Fingolfin没有丝毫犹豫就冷酷无情地拒绝了。像是为了配合,他抵住Maedhros胸口的手强硬了几分。他不再微笑。此时的他仿佛不是被压在家里的沙发上,而是坐在首相质询的现场,严肃而又冷静,甚至带上了一丝不耐烦。

 

“我只是想知道你第二天的行程而已。”Maedhros咋了眨眼睛轻声问道,“为什么不能?是因为筹码太少了吗?”紧接着他便飞快地抽回收。在Fingolfin来得及反应之间扯开了自己的领带,似乎是在有意暗示。Maedhros的动作被放得很慢,像是在那一瞬按下了慢放键,每一个画面都被定格。Fingolfin睁大了眼睛,看着对面那条蓝色的领带从主人的脖子上缓缓掉落,如同一片树叶一般一点一点落在自己的腿上。

 

这实在是太超过了。Fingolfin感觉自己按在Maedhros胸口上的手在发烫,仿佛按在一块通红的烙铁上,但是手掌之下的那颗心脏在有力地跳动着,鲜活而又年轻,就像Maedhros本人那般。他爱他的男朋友,即便是对方在大学爱上自己之后又选择在议会里跟在Feanor身后坐在自己对面。他的年轻人就像一簇橘红色的火焰,尽管是在壁炉中跳动,但绝不逊色于那些点燃战场的烽火。

 

“那我再做出一点牺牲好了。”Maedhros修长的手指一路下移,一把解开西装外套的扣子,再将它随手扔在地上,“你想要什么,Fingolfin先生?”他压低声音近乎耳语,像一个老练的猎手引诱着他的猎物一步一步自投罗网。

 

“如果说我想要工会给你们捐款的名单和账目呢?”然而猎手看中的是一头狼,还是狼群中最危险、最狡猾的头狼,“或者工党本季度的决算怎么样?”Maedhros皱起眉毛,铁灰色的眼睛闪过一丝警惕。看看,这下他也重新穿上西装,站回议会的另一端了。一时间四周陷入了沉默,只有汽车发动机的声音从很远的地方传来。他们隔着空气望进对方的眼睛,无言之中一场激烈的辩论和斡旋悄然展开。两股视线相撞,发出一声脆响,火花迸溅。然后没过多久,火花熄灭了,辩论落下了帷幕。

 

“不要太过火了。”Fingolfin率先开口打破沉默,“我们明天依旧有一大堆事情要忙。”说着,他抵在Maedhros胸口的手慢慢向上,一把扣住对方的脖子,将他拖进一个深吻中。


——tbc——


一看就知道后面是车了,不要催,尽量在圣诞节之前写出来


我看看有没有人发现了尤里乌斯 · 芬国昐这个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评论(16)
热度(5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Princess Sall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