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谓情怀不过是资本的一环,是营销,是割韭菜的镰刀。利益面前没有感情。不会真有人觉得老福特是墙内自由创作的灯塔吧!

看《胡林的崽》的一点感想和脑洞

《胡林的崽》大概是在我生日的时候到的,看这本书看了一个多月这样子,也陆陆续续地记下了一些感想。不过由于时间和精力的限制,我没有能够像看完宝钻之后写出一篇较为完整的读后感。一下内容摘自我的日记。

 

为了蹭热度打上宝钻的tag(不你……

 

 

 

————

 

1.  总感觉D国人民有点……总有种自从让女儿被贝伦拐跑了之后庆哥的威信直线下降。好像每个人都可以拿这个来说事,来冲庆哥。就是图林从D国逃走之后,庆哥来审查这个案子。贝贝带来了个目击者,图林的童年好友,一个从未进过明霓国斯的精灵。在陈述证词的时候,她说:“我坐在一棵树上balabala”庆哥嫌弃她罗嗦就要她直奔主题。而她就好突兀地那贝露冲庆哥!这简直了……而且他们的判决——庆哥判图林无罪!!好迷!虽然西斯罗有错在先,但是图林逼死他也是事实,而且提供翻案证词的居然是图林的童年好友?!!我不知道精灵的思维和认识,我觉得应该判图林过失杀人(我不知道精灵有没有这一说)

 

 

 

2. 今天晚自习的时候忽然开始脑补《胡林的崽》的gal game,原本是要乙女游戏的,最后还是成为了gal game。因为原著实在是……还叫什么《胡林的崽》干脆叫《图林和他的后宫》!!被攻略对象有五个人——贝贝、密姆、芬公主、氧气和妮诺尔,一人两个结局,HE和BE。后来到写的时候忍不住加上了格温多和内蕾丝。而且氧气被我强行性转成女人……N国的女王大人!呵呵……真不知道我要是把这个放在老福特上他们会怎么想……

 

 

 

3. 于是我又对我的《冰泪之樱 · 胡林的儿女》产生了新脑洞。贝烈格线的标题是【弓与盔】,内蕾丝线是【暮霭晨钟】,氧气线是【女王心锁】,妮诺尔线是【Harvest of sorrow】。其他线就没有想好了……对了,我看《胡》终于要看到图林去D国惹!!我被胡林和莫玟圈粉了。胡林这个精灵小迷弟宁愿相信精灵的传说也不愿意相信一个真正的维拉233。莫玟是个坚毅的母亲,我也好喜欢她!!有时我觉得……可能哈多之孙,胡氏兄弟那两家都是非洲人,欧气全给了图二。

 

 

4. 假如当年露西安没有爱上贝伦,在D国做爸爸的乖乖女的话……那么图林来的时候会不会遇见她?从原著贝伦推知露西安喜欢的类型:大概就是英勇、痴情、坚毅的好男人吧!那图林差不多也就是这样的人啊——他心肠软、眷恋故乡又有一股热血。而且内蕾丝也说过他有点像贝伦!所以……假如露西安是爸爸的乖乖女的话……她会不会爱上图林?庆哥对图林那么喜欢(肯定比喜欢贝伦要多)所以假如露西安和图林在一起了,庆哥会成全他们的吧……

 

 

 

5. 今天终于把《胡林的崽》看完辣!!大约用了一个多月的时间,甚是欣慰。

 

说真的越看到后面我越觉得图林X妮诺尔+布伦迪尔这段三角恋像图林X芬公主+格温多了……妮诺尔对应芬公主,她们的外貌都是金发蓝眼。布伦迪尔对应格温多,他们差不多都是因为图林的到来失去了人民对自己的拥戴。不过后者得到了图林的爱,这就是他们最大的不同了~

 

而且图林还真TM非气满满啊!走哪哪死人,跟柯南一样。不过这也说明了蘑菇的诅咒灵验了。说起来,真的……胡氏兄弟和图氏兄弟的欧气,是不是全部都给了图二。我想起我看宝钻的时候看见图二去功德林的路上曾经和图林擦肩而过。我当时就在想,要是图氏兄弟能够见上一面就好了。说不定图林也会跟着去功德林,然后银足归谁还不一定呢然后伊欧双剑也能够会合。不过现在我对此存疑,因为图林可能不喜欢图二(大概是单方面的)——在N国,瑟丹的信使就拿过图氏兄弟做对比而激怒了图林。

 

还有妮诺尔从N国中咒逃到贝西尔时她在芬公主的墓前冷静了下来还睡着了,这样才能够被图林发现。想想这样好暖啊!说不定是芬公主在冥冥中保护了她呢!想想妮诺尔趴在芬公主怀里睡着,不觉得好有爱吗!!

 

对了,在《胡》中马布隆也扮演了推波助澜的角色。到最后他来揭示真相……怎么都感觉……虽然前面埋了伏笔。而且格劳龙作为本作的一号反派,给我感觉就像个熊孩子,用生命在搞事。其实我脑补他的心理活动:格劳龙在荣耀之战后第一次出来玩就被恶霸小熊赶回去了。按照他的性格肯定一心想报复。然而好不容易等来雨泪却发现恶霸被炎魔一锤子下去成泥了。于是他只能退而求其次找别人——可是费诺里安目标太小,宅熊又藏起来了搞不到,胡林是蘑菇爸爸要亲自搞的。想来想去只有氧气了。于是他就去搞氧气,正好发现图林和妮诺尔。他一想:这不是那个恶霸的得力手下的两个小崽子吗?于是他就去搞了他们两个……什么鬼辣2333

 

 

6. 我觉得《胡林的崽》里面最可怕的就是Flag了!发生在图林身上的一切悲剧蘑菇在很早的时候就已经预见到了,这个不用说。然后后面……塞罗斯在死前侮辱图林:“难道多尔露明的女人都是长发蔽体,像鹿一样跑来跑去吗?”然后……妮诺尔中咒逃跑的时候好像就是一边跑一边撕开自己的衣服。托尔金好像就把她比作一只受惊的小鹿………………还有赎金之居所在的那座山的山顶。图林的强盗团伙去之前是夕阳西下,有人就评价那座山上仿佛染着血。然后就真的染血了……图林的团伙几乎全灭…………真是……吓人…………细思恐极啊!

 

 

 

 

 

 

 

 

 

评论(20)
热度(17)

© Princess Sall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