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谓情怀不过是资本的一环,是营销,是割韭菜的镰刀。利益面前没有感情。不会真有人觉得老福特是墙内自由创作的灯塔吧!

街垒日

Warning:

laf&领袖什么向都没有。

我就想满足一下这两个让我一见钟情的男人有所交集的念想嘛

分明雨果是让他们同框了的!!!laf可是拉马克的好朋友啊啊啊!!

这只是一块砖头,希望有更多太太能产一下他们的粮QAQ

一切荣耀属于雨果聚聚和人民,一切槽点属于我,街垒日万岁!!

————

听见了那声高呼,拉法叶扭过头。在喧闹的人群中他远远地看见了一个金发的青年。他高举着枪宛若一位神祇,红色的马甲仿佛是燃烧的火焰与热血。

然后那个青年转过了起头。两道视线在空中相撞,发出如炮火一般震耳欲聋的声响。拉法叶觉得像是有什么东西沉重地敲打在自己的胸口上。他忽然就想起了自己年轻的时候也是同那个青年一般热血、勇敢、无所畏惧。一颗苍老的心脏因着这一记重击再一次跳动了起来,竟然生出了一股久违的渴望。

他的眼睛大概是蓝色的,就像巴黎的天空,就像国旗上那一道蓝色。

拉法叶眨了眨眼睛,他猜那个金色头发的青年也同样在看着他。可是嘈杂的人群很快涌了过来,彻底将他们从彼此的视线中隔离开。

然后他们就再也没有见过面了,拉法叶一直都不曾知晓那个青年的名字。

那天晚上巴黎的夜空被火把点燃,巴黎人民发红了起义,他们筑起街垒,挥舞着旗帜,高呼着自由的口号。然后拉法叶听说,起义被镇压了,无数生命如同枯萎的花一般凋零,起义者的血在这片他们为之奋斗的土地上汇聚成了一条红色的血河。在一切结束之后,他去了那里,看见了一具沾满了鲜血的尸体。他凭着了熟悉的金发认出了那个青年——他必定是拼搏到了最后一刻的,他的身上有8处弹伤。

“安灼拉。”

拉法叶呼吸一滞,心脏猛地收紧,扯着他胸口生痛。他飞快地扭过头看向身边那个士兵,仿佛是在害怕他下一秒就会消失似的。那个年轻的士兵抬头看了看骑在马上的老人,眼神中充满了崇敬。

“将军如果您想知道他的名字,他叫安灼拉,是这次暴动的一个学生领袖。”

——卒——

评论(2)
热度(21)

© Princess Sall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