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谓情怀不过是资本的一环,是营销,是割韭菜的镰刀。利益面前没有感情。不会真有人觉得老福特是墙内自由创作的灯塔吧!

关于超人总动员2一些想说的

看完超人总动员2有两天了,就想来悄咪咪吹一波。

1的剧情和主题什么的我差不多都忘干净了,就记得最后那个土拨鼠x,还有小倩的转变。现在看2真的全程尖叫,夫人我喜欢你啊!

2的主题很明确的有两个——超能力合法化的问题和依赖性的问题。其实这两个主题相对整个超级英雄题材的电影都不是新鲜的东西。尤其是合法化的问题,在妇联2等电影里面都有过讨论。但是我之所以会觉得合法化的问题在超人总动员2里面依旧非常新颖,是因为这部电影的设定与别的不一样。超人总动员的主角团是一个家庭,不是像【妇联大家庭】的那种家庭而是真正有血缘关系的家庭,而且这个家庭只有两个劳动力和3个不能工作的未成年人。他们给我感觉是要比妇联更加依赖拯救世界这档子事。因为如果真的禁止超英拯救世界了妮妮还可以回去开公司,美队还可以当回他的吉祥物,寡鹰回神盾局继续当特工,锤哥回阿斯嘉德继续电闪雷鸣,但是超人一家就只能可怜巴巴地住在旅馆里面担忧着两个星期之后会露宿街头。而他们又不像隔壁dc的大超一样不仅有众多土豪朋友还有孤独堡垒和瞭望塔可以落脚,唯一能够帮他们的只是一个受制于政府的官员。换句话说他们在脱掉超能装之后就只是一个普通家庭,整天为柴米油盐和孩子发愁。更何况他们后来要为了生存知法犯法,就像夫人说的可能会给孩子树立一个坏榜样。所以在这样的背景之下超能力合法化的问题就显得格外的重要,也格外现实。

再说依赖性的问题,我觉得这个真的是超级棒的!看到电影里面反派指责人们过度依赖超人来救,我就不由得想起看过的一篇超蝙文里面大超惊叹【哥谭的猫居然会自己从树上下来!】这的确是这样的,非常现实。人们依赖各种电子产品从而失掉了很多本应拥有的技能。出了问题就躺尸等着别人来解决。我无意在这里批判现实,但这个主题是非常值得去思考的。

以及电影里面有一个暗含的主题,那就是女权。女权最明显的部分就是夫人和反派妹子的对话。不过我觉得女权这个从夫人接受迪沃科技提供的工作开始就有所展现了。巴先生不就对这样的安排不高兴了不是吗?我不是在说他大男主主义什么的,毕竟他们家的最开始的分工就是这样的。然后他就回家带孩子了,夫人在外面工作出尽风头。他最初也很不满,对于夫人比自己强,对于带孩子超级烦,但是他一点一点地克服了问题,带孩子也带的很好。以及他真的是一个贴心爸爸啊,带女儿去托尼家的餐厅的举动虽然很傻但是好好啊他们一家都在支持小倩的恋爱呢!

我真的好喜欢超人总动员!!!求第三部啊啊啊就让小倩和她喜欢的男孩子好好的约一次会吧!

评论(7)
热度(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Princess Sall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