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谓情怀不过是资本的一环,是营销,是割韭菜的镰刀。利益面前没有感情。不会真有人觉得老福特是墙内自由创作的灯塔吧!

一个还没看完书的读后感

我那laf传上半截快要看完了,还差个10页美国就要独立了。群里面有位太太把这本书翻译成《拉法叶:完美将军的成功领袖小课堂》简直神了23333

原名Lafayette Lessons in Leadership from the Idealist General

这里是一个感想之类的吧

1.laf酒量小,跳舞也跳不好,又不爱八卦。lof有个人说laf骑马的姿势也不好看。真是惨兮兮了。他估计是属于在宫廷里面吃不开的类型,还有可能会被别的贵族嘲讽来着。

2.laf的祖先居然曾经跟贞德并肩作战过!没错就是我们的贞贞!!(没想到我喜欢的男人和我喜欢的女人有这样的联系。可以见得这个家族有多么厉害了)

3.laf是红色卷发,蓝眼睛,六英尺(180),白白净净的一个俊小伙。噫呜呜噫他是汤姆苏本苏了吧!

4.laf和TJ是在弗吉尼亚认识的,先是笔友后来临近决战的时候面了基。

5.laf也有做情报工作

laf他不是第一个去美洲的法国军官,但是因为他的贵族身份,他毫无疑问是影响力最大的那一个。他的岳父给我感觉有点像个专制大家长。因为laf自幼丧父,岳父在一定程度上表现得像laf的父亲,尽心尽力地培养他扶植他管着他。laf也挺乖的,当初岳父极力反对甚至闹到国王那里的时候他就乖乖回法国不打算再走了,然而最后还是走了2333laf在当时绝对就是国民男神+汤姆苏的人设,就仿佛全国都被他那“把美国人的事业当自己的事业”的共产主义精神(x)感动然后秒被圈粉。

后面他在美洲遇到了爹。washette的父子情深说真的传记就直接光明正大地写出来。什么【French son】,什么【第二位父亲】,什么【对总司令的忠诚】之类的。我原本说想把这些都画出来,但是发现好多啊就不想画了23333而且爹真的好宠他的法国乖儿子啊!我想起我看《爹传》里面讲废奴的时候还有讲到爹写信给laf赞美他解放一群奴隶的事情。终于体会到washette为什么会和梅熊有一样的北极遭遇了,因为官糖太甜了啊!

laf其实在历史书里面的出场率并不高,至少在中国的历史课本基本上不怎么提起他,而且提他的只有美革的部分说一句。我有学过一个美国的课本,里面关于laf的部分就一行字(还只是美革部分的提及,法革部分并没有)可能是因为是通史吧所以对于人物并不那么重视。不在法革的部分提他是因为他是一个贵族吗?因为贵族按理说都是剥削人民和压迫人民的寄生虫,不可能有什么革命理想吧。不过我真的觉得…有点难过。这就是编年通史的遗憾之处吧!

其实我感觉laf在战争中说实话战功并不显赫。他几乎没有独立指挥一场战役过,而他更多的是作为一个辅助支援或者是指挥有序撤退。我觉得这也应该能有所体现一些品质吧,毕竟他和英国有杀父之仇而且又血气方刚,对美国的爱都可以建一座发电厂了。对于战争,他更大的作用应该是争取物资资源。传记贯穿整个战争的问题就是【物资极度匮乏,大陆军急需物资,在线等,非常急】laf就一直一直在写信给他认识的不认识的所有有能力的人。他争取物资也是贯穿始终的。他对自己的军队也非常好,常常自掏腰包给他们买补给什么的真实天使了!

美革时期大概是laf最快乐的时候了吧。他那英雄主义的理想和热血得到了满足,还得到了一个国民男神一般的好名声,还收获了这么多患难之交和一个爹。后面就开始虐了……

评论(11)
热度(151)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Princess Sall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