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谓情怀不过是资本的一环,是营销,是割韭菜的镰刀。利益面前没有感情。不会真有人觉得老福特是墙内自由创作的灯塔吧!

laf传后半截的读后感

1.拉法叶,我心中的完美男神居然也婚外情!还一次两个“法兰西最美”的有夫之妇!虽然我总觉得婚外情像是那个时代的什么歪风邪气,他这个样子说不定会被认为是风流,但是他在我心中已经不是“完美”了。不过说真的,爹的儿子们作风有点问题啊!

2.laf的政治立场是支持君主立宪,他的支(mi)持(di)者(men)叫Fayettistes。他总给我有些两头不是人的感觉。保王党不信任他,而雅各宾们也要疯狂怼他(尤其是丹东)。他我觉得只是在追求政治势力的平衡和社会的安定,就没有雅各宾那么激进。在法革期间他一直在努力维护社会秩序,然而还是被抛弃了。后来他重新回法国参与政治的时候依旧一直坚持君主立宪的立场一百年不动摇,无数次地抗争,也曾无数次地被背叛。他曾在法革前和法革后两度成为“法国最有势力的人”,也两度摔下来。

3.laf是在被流放的过程中被奥地利人抓走的。虽然他因此而躲过了雅各宾的恐怖统治,但是那段囚禁时光对于他而言是生不如死的。他妻子的一些家人就被砍了,不过他的妻儿活了下来,也是处于软禁状态。后来他妻子得到自由之后主动找到奥地利人要求跟丈夫一起。真爱无误了!然而她还是死在了他前面。

4.不论如何还是美国人对他好!在美国确定中立主义之前,很多有影响力的美国人都在帮助他。在laf被奥地利人抓走之后他们都在积极地给laf的家人筹钱。

5.laf在被流放之前想移民去美国,但是法国政府拒绝了他。爹死之后,拿破仑政府也不允许他去参加爹的葬礼。

6.laf一天能写四五封信。可以想象信的内容:在吗?先生在吗?美国独立战争了解一下?大陆军了解一下?先生有兴趣吗?有兴趣给点补给呗?大陆军没有鞋子穿哦!先生!先生给点补给呗!那些可怜的自由战士要被冻死了哦?先生您就忍心看着他们被冻死吗?先生您还在吗?给点补给呗!先生您知道吗?现在给补给还可以加入华盛顿将军胜利演讲的鸣谢名单哦!

7.laf最后死于肺炎。政府不允许他的家人为他举办公开的葬礼。他最后跟妻子合葬,他的儿子在他的坟头撒他从美国带回来的土。

laf我有些不知道该拿什么词语形容他了。他有些理想主义者的热情和浪漫主义者的情怀,而且能够一直坚定自己的信念不为外界的强力所改变。林聚聚对于他“兰斯洛特”的比喻我觉得甚是精妙,不能再恰当。我感觉他有些念旧,或者该说是对美国的一往情深。美革结束回到法国的那段时间他坚持穿大陆军的制服,还不忘继续给美国拉赞助。他这可能有受爹的那种情怀的影响,但可以确定的是他是真的发自内心地深爱着美国,并且一生都为这个国家骄傲。而且怎么说啊,laf他自己觉得他走上了爹的老路。我觉得的确啊!被推上领袖的位置,然后为了国家和理想勤勤恳恳地干活,还要面对政敌各种人身攻击,最后辞职,但是清闲日子没过几天又被请回去当领袖。但是不同的是爹最后还能坐在自家的无花果树下回忆往昔,laf虽然躲过了断头台但是只能在监狱里面渴望阳光。

他在雅各宾开始掌权之后曾经希望跟自己的家人逃到美国重新开始,他对妻子说:“我们能在那里找到法国荡然无存的自由。”

在他被奥地利人抓之后他跟奥地利人说:“我是美国公民,我是美国军官。我已经不再为法国服务了。”

我看到这里简直暴风哭泣!大家自己感受下他究竟是有多么失望才会说出这样的话!大西洋对岸的那块土地之于他而言比法国更像一个家,一个能让他重新找回尊重和安全感的避风港(而美国也从来都没有让他失望。他对于美国简直就是国民男神。)而法国,也能看得出来他同样也爱着这个曾经伤害过他的国家。他纵然对它失望过,但是还是一次又一次回到政治中心想要把它改得更加好。他和拿破仑杠,和查尔斯十世杠,和他的竹马竹马路易 · 菲利普杠不就是为了实现自己的政治理想,建立一个更加有秩序法国吗?我的天qiao想哭了!原来说他如果一直呆在美国不回去就好了,但想想这怎么可能呢?一直呆在美国就完全OOC了啊!😭😭

这本书我个人观点写的是挺boring的,但是那是laf我就还是看下去了。书主要写的是laf的政治和军事经历,就是按照时间顺序写下去。而对于感情方面着墨很少,大部分都是washette的美法父子情🙈然后就是他跟一些美国人的友情。他和他妻子的感情描写真是少的可怜我也不想说点什么了。我怀疑这个作者在有意传递gaygay的气息x

以及…想悄咪咪问一下七月革命跟六月暴动有什么关系吗?我记得大悲里面拉马克将军的葬礼laf还去给他送葬了呢!我坚定认为laf和领袖是“在人群中多看了你一眼”噫呜呜噫



评论(22)
热度(220)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Princess Sall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