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谓情怀不过是资本的一环,是营销,是割韭菜的镰刀。利益面前没有感情。不会真有人觉得老福特是墙内自由创作的灯塔吧!

关于花木兰

warning:
迪士尼

20分钟激情摸鱼

因为没有看过迪士尼关于木兰的电影,所以里面木兰的人设都是我的私设

荣耀属于迪士尼和木兰,槽点属于我

————

严格地来说,花木兰并不是真正意义上的公主,因为她没有一丁点皇室血统,也没有一个高大强壮的男人在危机时刻替她解决所有麻烦——当你自己强大到甚至能够替那些高大强壮的男人们解决所有问题时,你根本就不需要男人。她之所以会被划进公主的行列,纯粹是因为她跟着那群公主在一起呆久了,人们自然而然地也就把她也当成一位公主了。尽管并不是一位公主,但是这丝毫不影响她和公主们的友情。

“公主之所以是公主,不仅仅是因为她的出身,更是因为她的气质和精神!”对此,平民出身的贝儿是这么说的,听上去挺有道理的不是吗?贝儿的出身比花木兰更低,但是丝毫不以此自卑。

实际上,每一位公主都暗自羡慕花木兰。因为只有她能够骑着马冲在所有男人前面,面对邪恶和黑暗丝毫不会畏惧,如同一位英勇的骑士。就像每一位勤奋的中国人一样,花木兰习惯于早起,并喜欢在庭院里面舞剑。她说她可不能浪费了自己学习了这么久武功。她的剑舞得很漂亮,一招一式行云流水,仿佛是在跳着一支东方独有的舞蹈。白雪公主依旧记得她曾经有一次看到花木兰在庭院中舞剑。那是一个春天,樱花盛放如同粉红的彩霞。花木兰的利剑撕裂凌晨的薄雾,掀起一阵阵强劲的剑风。花木兰在落花中独自挥舞她的长剑,乌发飞扬仿佛鹰张开的羽翼。日出的光辉落在剑刃上,再映在她汗湿的脸颊上微微泛红。花木兰并不知道,几乎所有人都喜欢看她舞剑的样子。

有时候她们还会要花木兰讲讲她的故事,木兰就会说起号角吹响时的雄浑、刀剑相撞时的铿锵,以及大军压境宛如乌云蔽空。战士们骑在马上,他们前方是大敌压境,但背后就是同伴,是家园,是一切值得用生命守护的东西。公主们都听说过那个富饶的大帝国,她们听着听着就会浮想联翩。她们勇敢的朋友策马驱前,刀光剑影之间依旧镇定自若。哇,这真是太酷了不是吗!

——卒——


请原谅我对“公主”这个名头的执着QAQ,我觉得只有与国王/皇帝同辈或者是有血缘关系晚辈女性才能算是公主,其他的都是自封的。花木兰我觉得从《木兰诗》来看,应该是个地主家的女儿吧。

评论(7)
热度(23)

© Princess Sall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