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谓情怀不过是资本的一环,是营销,是割韭菜的镰刀。利益面前没有感情。不会真有人觉得老福特是墙内自由创作的灯塔吧!

这是去年写的,今天顺便翻出来了

#红发色林迪和费诺里安的誓言#


她抬起头,看见自己的父亲站在不远的前方在他的子民的注视下刷地一声抽出宝剑,整个提里安都为之惊动。然后她又看见了自己的长兄,那位高大、英俊的王子大步跑着分开挤做一团的人群直奔他的父亲身边,扬起的红发像一团燃烧正旺的火焰。她环顾四周看着她的兄长们,她的心也在震颤,与生俱来的火焰在胸腔熊熊燃烧。

 

复仇!复仇!

 

精灵宝钻属于费诺里安!

 

她听见了那被夺走的珍宝在遥远、邪恶的黑暗中绝望地恸哭。费诺里安的怒火在燃烧着,将笼罩在阿曼上空的黑暗照亮,也照亮了海洋对面那片神秘的大陆。于是她的灵魂和眼眸也被那火光照亮了。最年幼的费诺里安有同它父兄一致的愤怒和勇气,她深吸一口气,提起裙摆准备加入他们的行列。然而就在那一刻她被猛地拽住了。

 

“红发的色林迪!”一个声音在她的身后低吼,她愣了愣反应过来那是她的堂兄芬德卡诺的声音。

 

“别拦我!”红发的色林迪挣扎了起来,她瞥见三哥和五哥来到父亲身边。他们的宝剑上跳跃着火光,宛如流淌的鲜血。

 

“听着,你不能去!”芬德卡诺大力扣住这位红发公主的肩膀强行将她拉近自己附在她耳边急切地说,“听我说,我的堂妹,他们即将做的不会是什么好事!我有一种不好预感,而且芬达拉托也亲口对我说过,他们所有人的命运都会因此……”

 

“你懂什么!”红发的色林迪尖叫着打断芬德卡诺的话。与此同时二哥毫不怜惜地一把将自己的七弦琴扔进了火堆中,转而抽出宝剑。火焰吞噬着木制的琴发出令人激动的噼啪声。“你,你们不过是一群……”

 

“听我说!精灵宝钻固然珍贵,但你一旦像他们那样,你的命运将会蒙上魔苟斯的阴影,将与之纠缠直到世界的终结!这是很危险的,可能即便是一如都没办法拯救你们!到时候一切都将无法挽回!”芬德卡诺也抬高了声音打断堂妹的话,捏着她肩膀的手不自觉地收拢强迫对方转过身看着自己的眼睛。红发的色林迪和那位巧艺的织锦者看起来没有任何共通之处,红发的这一位继承了她父亲的灵魂之火,她炙热而明亮,就像一团烈焰,和她的兄长们一样。尽管只在画像中见过那位过早离世的银发精灵,但当芬德卡诺看着自己最年幼的堂妹时总会隐隐有一种无言的担忧——她们享有同一个名字,可能将会是一样的。他的堂妹有可能会过早地离开自己所热爱的一切,灵魂在漫长的等待之中永久地徘徊。他不允许这样的事情发生,他不允许新的牺牲和不幸再次降临在他所深爱的精灵身上。

 

“哈,芬德卡诺。”然而最年幼的费诺里安对那即将到来的灾厄毫无察觉,她此刻所想的只有要和她父兄一起抓住那复仇的荣耀。她没办法挣脱堂兄的禁锢,于是换上一副嘲讽的表情,“你别是没本事阻止我的哥哥们,就跑过来欺负我这个弱女子吧?你这个懦夫,别逼我恨你!”

 

这句话大概足够尖锐,话音未落痛苦和无助交织的神情在堂兄脸上浮现。

 

“是的,我没有能力把他们任何一个拉出来,就像我的父亲没办法把你的父亲拉出来一样。”他长长地叹了口气将目光投向不远处的父亲。诺洛芬威正和自己的弟弟站在一起,神情凝重,为注定降临的不幸皱眉,“但是,在我看来你们的命运比精灵宝钻重要得多。如果我有能力拯救你们,哪怕只有你一个,我也会全力以赴。”

 

“为什么!”红发的色林迪发出一声尖刻的笑。她一向对自己的这些平庸、愚蠢的堂亲们没有任何好感,自己在弗米诺斯的寒风和阴霾中瑟瑟发抖时他们又在做什么?

 

“因为我爱你们,我爱你们每一个人。”芬德卡诺咬住嘴唇沉重地叹了口气,“哪怕是流言和阴谋暂时……”

 

他忽然顿住了,因为这个时候费雅纳罗和他的儿子们在众神的见证下发下了的誓言。

 

“若有谁胆敢夺取和保有属于我们的精灵宝钻,不论对方是维拉、恶魔、精灵或人类,包括尚未出生者,不论渺小或伟大,是善还是恶……”费诺里安如是说,冷酷的声音随着风传遍了阿曼每一个角落。

 

“我们都将怀着复仇和憎恨之心直追到天涯海角,直追到世界尽头!”

 

芬德卡诺呆住了,他一边目瞪口呆地盯着自己的堂兄弟们一边捏紧堂妹的肩膀。这大概会是最残酷命运的开端,他从未想过事情会演变到如此地步——他们是库茹芬威、尼尔雅芬威、卡那芬威、图卡芬威、莫瑞芬威、阿塔林科、皮托芬威和泰尔弗芬威,是诺多诸位大能的王子中最英勇、最伟大、最智慧的一群,而今在仇恨和热爱下指着一如的名以自己的灵魂和命运起誓。

 

他失败了,他没能救下他们。芬德卡诺屏住呼吸,发觉自己的身体不自觉地在发颤。

 

但至少她得救了,费诺里安最年轻的那一个,至少她是自由的。而当他好半天才回过神来,看见身边的红发堂妹时,忍不住松了口气。红发的色林迪,费诺里安中最年轻的那一位正站在这里,站在他的身边而不是追随父兄们踏入黑暗的深渊。芬德卡诺悄悄松了一口气,松开抓着堂妹的肩膀。

 

“我恨你,芬德卡诺,我恨你。”他听见堂妹在喃喃自语,那也无所谓了,他情愿她恨他。

 

但是芬德卡诺此时并不知道红发的色林迪终究还是追随父兄们在心中许下誓言。他没能救下他们任何一个。

 

评论
热度(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Princess Sall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