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谓情怀不过是资本的一环,是营销,是割韭菜的镰刀。利益面前没有感情。不会真有人觉得老福特是墙内自由创作的灯塔吧!

译林魔戒吐槽——第一章至第五章

先说下我的分段。魔戒第一章到第五章是讲弗洛多怎么样离开夏尔的,所以算作一段。接下来一段是从老林到林谷。再接着到莫瑞亚,甘道夫之死。最后从萝林开始到弗洛多山姆私奔×


槽点我画出来了,大家先感受一下。






首先依旧是译林朴实的画风。比如【老汉赶车】的甘道夫这里我第一反应【老汉推车】怎么破_(:з」∠)_看到这个我就不由自主地脑补甘道夫穿着白色大背心和裤衩脱鞋的样子再比如【本道掌门人,白衣大师萨鲁曼】一股浓浓的仙侠气息向我扑面而来。这还是奇幻吗??!!这他妈都是玄幻了吧!!画风最清奇的还要属我们牙口家的小精灵了!【您真是霍比特人的人精!】我是该说真不愧是诺萌家的小精灵吗…说话这么直击要害!





接着奇奇怪怪的音译。埃里吉翁(Eregion)是不是放翁的同行?斯美阿戈是不是哪里埃及王子?不…我不认识他们…




对了,关于那个吉尔多尔要重点说说。根据工二一太太的话,这位英格洛林先生貌似初设是牙口的儿子(英格多的崽(就像费诺里安那样))后面可能托尔金爸爸在改设定的时候忘记在山的那边海的那边有一只牙口的儿砸,于是吉尔多尔的姓氏就这么保留了下来_(:з」∠)_知道这个我莫名有点想笑…不知道他有没有继承牙口的牙口,如果戒灵当时追上弗洛多他是不是可以一口咬死污王2333333不过托老这设定狂魔改设定忘记的事情有更多(星星到底是谁家的孩子…)就不要计较啦……敲黑板,牙口厨的太太们注意啦~这里可以有生子梗!(×)



最后是剧情,这就不是译林的锅了…



但是我还是…………感觉比二伯好毒蛇!!!而且还很双标!!看看他送给他那些讨厌的亲戚的礼物吧!!真是太厉害了大佬!有钱就是任性啊!!!在下佩服佩服!!



还有关于魔戒的事情…弗洛多千辛万苦小心翼翼地隐瞒,甚至还要甘道夫威胁偷听的山姆,然而还是被梅里和皮聘知道了心疼弗洛多一秒233333比二伯专业坑侄三十年!


最后是咕噜在密林的经历。森林小精灵们对待他十分温柔呢!再回过头来看看索林他们!如此看来小精灵们也是双标!科科

评论(17)
热度(16)

© Princess Sall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