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谓情怀不过是资本的一环,是营销,是割韭菜的镰刀。利益面前没有感情。不会真有人觉得老福特是墙内自由创作的灯塔吧!

简单的快乐摸鱼

warning:

西皮:戴龙x露西安

小大人瑟兰视角

傻白甜 ooc


是来自 @Elenar 的点梗!赞美她可可爱爱的脑洞

一切荣耀属于托尔金和太太,一切槽点属于我


——


给elen的点梗

非常年轻的呆龙和露仙,小瑟兰视角


戴龙最近开始学着写诗了。


实际上最开始这是露西安公主的主意,那天他们一同从多瑞亚斯森林深处探险回来,一边走一边叽叽喳喳地讨论探险中遇到的一切新奇东西。


戴龙说:“那里真美,我真希望大家都能去看看。”他背着两个人份的背包,一只手拎着竖琴抬起头从树叶的缝隙间望着天空,做出一副深情款款的样子。


露西安公主走在他的前面,听到这话时兴奋地转过身踮起脚尖上前一步拉住戴龙的手臂道:“戴龙!你可以写一首诗纪念我们的第一次探险呀!当你的诗歌在多瑞亚斯被唱响,所有精灵都能知道那有一个可爱的地方!”然后她又转过头看着我笑道:“你说是吧,瑟兰迪尔。”


我不是探险小分队的一员,他们总觉得我太小了从不带我玩。我只是与他们碰巧遇到,既然公主这么说了我就配合地点点头表示赞同。我记得我当时清楚地看见他们两个的脸都红了——一个是因为兴奋,一个是因为紧张,就像ada多卫宁喝多了一样。戴龙浑身僵硬身体在保持平衡的前提下拼命后仰,露西安公主抓着他的手臂有愈靠愈近的趋势。星光透过掩映的树叶洒落在他们的身上,微凉的风吹拂着他们的头发。


哦,原来他们在偷偷背着我们所有人谈恋爱。


我不记得我是不是把上面那句话无意识说出来了,因为不到五秒钟的时间我看见他们忽然像被什么东西刺了一下似的飞快地跳开了。露西安公主转过身手忙脚乱地抬手扒拉头发,而戴龙捏紧竖琴狠狠地瞪了我一眼。



根据我的观察经验来看,谈恋爱的精灵除了庭葛陛下之外是没有任何理智可言的。就举一个无可反驳的例子,戴龙,仅仅因为露西安公主那一句简单的话他最近开始学着写诗了。我去明霓国斯的图书馆里写作业的时候经常能够看见他。他坐在摆满诗集的书架前一坐就是一整天,除了怒气冲冲的管理员夫人没有一个精灵有办法让他的屁股挪动半寸,甚至是露西安公主。


这一天又是写不完作业的一天,我正趴在桌上心不在焉地写作业。一个浅粉色的身影从我的余光中一闪而过,轻跃得像一只鸟儿。我知道那是露西安公主。她穿了一条我从来都没有见过的新裙子,裙摆上点缀着奇异的花纹,那大概是出自她的手。


“戴龙!”她趴在图书馆的窗前轻声叫他,却没有得到任何回应。


她有些惊讶地皱起眉毛,然后摘下耳上的一枚珍珠耳钉轻轻抛了进去试图吸引他的注意力。耳钉反射着光在大理石地板上跳跃几下,最终滚到他的脚边陷入沉默。戴龙立即站了起来,最终只是伸手拿下又一本诗集重新坐回去。露西安公主的珍珠耳钉就在他脚边泛着柔和的光泽,但是他什么都没有发现!我很惊讶,因为没有一个精灵敢无视她!露西安公主想必比我更加惊讶。我亲眼看见那双灰色眼睛黯淡下来,明亮的星星在伤心和愤懑下熄灭了自己的光彩。她趴在窗前注视他良久,那目光就像星光下的潺潺流水。接着她便缓缓转过身,一步一步地离开了。


而戴龙则是又一次在管理员夫人的怒吼声中从诗集的海洋中抽离出来的。看着他被赶出图书馆的样子,我都不忍心告诉他露西安公主因为你的无视伤心了。


“瑟兰迪尔我想我找到写诗的诀窍了!”我同样是被管理员夫人赶出来的,因为作业实在是太多了。我们并肩走在回去的路上,夜晚的风用力吹着我的脸,非常冷。在我试图用斗篷盖住脸的时候戴龙则低下头看着我露出一个傻乎乎的笑容。他的脸被风吹得发红。


“什么?”那傻乎乎的笑容扩大了,我都能感到那股傻气像这呼呼作响的风一样扑面而来。


“你的母亲什么时候有时间能接见客人呢?”


我的nana,众多优秀的辛达诗人中最最伟大、最最智慧、最最温柔、最最漂亮、最最勇敢也是最最有才华和最最受人崇拜的那一位现在要成为戴龙的老师了。这天晚上我把戴龙带回家,给nana讲了全部的经过。她听完之后露出了一个微笑,用充满赞许的目光看着戴龙。后者的脸刷地红了,小声解释着他对露西安公主只是朋友间的互相欣赏。


“啊我明白了,年轻人。”她笑着接过了一沓他颤颤巍巍递来的纸,那上面都是他模仿诗集写的诗。我看过,写的还挺好的,尽管那些诗总得不到他的满意。


“嗯……你的文采很好,格式和韵律也很工整。”nana一边看诗一边皱起眉毛,“但是你缺了点深情,明白吗?你会学习别人,这很好。你写多瑞亚斯的山河树木和维拉的创世传奇我能感觉到你的爱。但是深情?非常少。深情是诗的灵魂。”


“你得想一想你的心爱上了什么,有什么能牵动你的心跳。”nana将诗还给戴龙,轻轻握住他的手露出一个宽慰的微笑,“想办法用你的笔写出来,你所心爱的一切,想办法用你的诗打动她。”


戴龙把眼睛瞪圆了,张开嘴看起来像是回想起了什么,眼神变得又柔和又茫然。他并没有说什么,只是接过自己的诗站起身来珍重地向nana道谢。他脸颊红扑扑的,我猜一定是想到了露西安公主,于是在送他离开的时候我悄悄地将公主那枚珍珠耳钉塞进他的口袋里。戴龙没走出多远就发现了,他掏出耳钉在冷风中呆呆地站了半天,追悔莫及地用手捂住自己的脸。


但不过,自从那个晚上之后,戴龙最近好像有些开窍了。不,我说的不是他和露西安公主谈恋爱的事情,我说的是他的诗,就好像nana的话如同一个小锤子敲破了他脑袋中尘封的东西然后灵感与才华像泉水般从那个小孔中喷涌而出。


戴龙开始不再盲目模仿诗集中的诗,尽管他依旧和以前一样热衷于写多瑞亚斯的树木和溪流,但他仿佛给那些被看了无数遍的景色蒙上了一层前所未有的光彩——树叶变得更加鲜艳,溪流也变得更加活泼,星辰闪烁着钻石般璀璨的光,夜莺轻声吟唱,百花风中盛开。


“他的诗终于开始有了深情,我真为他感到高兴。”这是nana这么评价戴龙的,“我相信有一天,他会成为多瑞亚斯,不,中土最伟大的诗人!”


我和ada同时翻了一个白眼,并且发出一声不屑的嘘声。我们都知道中土最伟大、最智慧、最温柔、最漂亮、最勇敢、最有才华和最受人崇拜的那一位的诗人是谁。


我有去问过戴龙,问他到底是怎么做到的。他只会回答我因为友情和露西安公主天才的想象。其实我早就知道原因所在了,只有傻子和瞎子才会猜不出来——他现在将更多的时间用在与露西安公主同游而不是图书馆上,多瑞亚斯森林每一个角落似乎都回荡着他们的歌声。他的诗歌也是一篇比一篇完美,那些快乐的诗能让落泪的精灵重展笑颜,那些悲伤的诗能让最铁石心肠的精灵流下眼泪。或许他真的就像nana说的,“有了深情”。


虽然诗歌像泉水一样源源不断地喷出,但在和露西安公主谈恋爱方面,他仍然是一个没有任何理智的傻子。有一天他冲到我家拉着我神神秘秘地对我说:“我要把我的第一本诗集献给给露西安公主,我想感谢她的友善和无私帮助!”他说这话时有些紧张,仿佛我不是瑟兰迪尔而是露西安公主一样。


“哦,你终于要和她表白了吗?”我一脸冷漠地睁开他的手。


“什么表白!我说过我没有和她谈恋爱!”他皱起眉毛一把抓住我的袖子,往我怀里塞了一本诗集,“好了不说那么多了,我就想请你到时候帮我给一下她。她好像挺喜欢你。”


“为什么是我?”我把诗集塞了回去,虽然知道露西安公主喜欢我很高兴,但是我还是不爽戴龙那冒傻气的样子,“她更加喜欢你好吗,她喜欢我只是因为我给她摸我的小鹿,她喜欢你是因为想和你谈恋爱!”


“不——”戴龙气愤地松开我,两手叉腰居高临下地看着我,他知道我最恨别人用这种姿势看我了,“算了你还小,还不懂什么叫谈恋爱。我去找内拉丝帮忙。”


什么?!


我是真的生气了,我帮了他那么多万万没想到居然落得这样一个下场。我抬起头,叉起腰,用我最愤怒的目光瞪着戴龙那张忘恩负义的脸。


“你才不懂什么叫谈恋爱!幼稚鬼!”我极其愤怒地大喊大叫,完全顾不上注意周围,“你明明每次露西安公主一靠近就会脸红,你的诗也写的都是她别以为我不知道。你不想和她谈恋爱谁想和她谈恋爱?你要是有庭葛陛下一半的勇敢你就能谈恋爱——”


“谁谈恋爱了?”


我还没来得及朝那幼稚的鬼倾倒我的全部怒火,一个清脆的声音就这么横插进来像一盆水强行把我还没有烧起来的火焰浇得一干二净。露西安公主正站在我身后,一阵风吹来我能闻到她身上好闻的花香。她穿着那条浅粉色的裙子,裙摆飘扬时像盛开的樱花。戴龙无意识往后退了一步,目瞪口呆地张开嘴,然而吐不出半个字。他的手动作迅速地背在身后,将他的第一本诗集藏了起来。


“没什么。”


“戴龙说他想把自己第一本诗集送给你。”我知道这是我唯一一次向她们证明我已经不是小孩子的机会,我抬起头伸手拉了拉露西安公主的裙子,“因为他想首先和自己喜欢的精灵分享。”


露西安公主看了看我,再抬头看向戴龙,明亮的眼睛充满期待地眨了眨。她在笑,要知道她笑起来一向都很美,戴龙曾经花过大力气去描绘她的笑容。


“我……是的。”戴龙连忙咬住嘴唇,身体在一瞬间挺得笔直笔直的。我看着他,觉得自己甚至能听见他隆隆作响的心跳和近乎停滞的呼吸。


“我……我感谢您为我做的一切,殿下。”他僵硬地迈开脚一步一步地走近她,“这只是一份小礼物……是……是对您的感谢。”


戴龙从身后拿出诗集,小心翼翼地递了上去。


“是吗!哇,我已经迫不及待了!”露西安公主依旧保持着美丽的微笑,不知道心底是高兴还是难过。我注意到了她的耳朵,只有一枚珍珠耳钉缀在耳垂上。


“这是友谊的证明我希望你能喜欢!!”


戴龙仿佛是用尽全力吼出那句话,还没等我们反应过来他就已经跑了个没影,只有几片树叶被他掀起又慢悠悠地落回地面。露西安公主有些发愣地注视着他离开的方向,接着低下头随手将诗集翻开一页。


“这是他费了很多精力才写出来的。”我趁机补充了一句。


露西安公主低着头没有回应我的话,只是一把合上诗集将它紧紧抱在了怀里。


我就说他们在谈恋爱吧。


——卒——


露西安公主离开之后我在树上发现了贝烈格。真是令人惊讶他什么时候开始就躲在树上了,我居然什么都没有察觉到。


“我是来帮戴龙看露西安公主的反应的。”贝烈格从树上跳下来蹲在我面前,“你说我应该怎么跟他说?”


“你就说……”我抱起手臂看着他,“露西安公主也想和他谈恋爱。”



评论(4)
热度(2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Princess Sall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