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谓情怀不过是资本的一环,是营销,是割韭菜的镰刀。利益面前没有感情。不会真有人觉得老福特是墙内自由创作的灯塔吧!

拿我流费熊填一个问卷

WHAT WOULD YOU DO IF

想象这些场景如果发生,你会怎么做?

1.I died:我逝去

Fingolfin:我记得那一天,虽然还在冰峡上但我确确实实地感觉到了,灵魂中有什么仿佛被一瞬间抽走,然后就看见一颗星星从天空中滑落,整个世界的光都仿佛黯淡了几分。事实上我是一直保持着一种希望,认为那不过是我在冰峡上产生的幻觉,直到从Maglor口中听到他的死讯,我在想:“果真如此啊。”后来我从Maedhros手中接过至高王的冠冕和权杖,那一刻他是真的离去了。

Feanor:我看到了Vaire的织锦,知道他是因挑战魔苟斯而死。然后我在曼督斯看见了他的魂魄,遍体鳞伤,流着眼泪和鲜血。我还从未想过他能疯狂至此,但……干的不错。


2. I Hugged you:我拥抱你

Fingolfin:在我的记忆中他并未拥抱过我。我想这若真的发生,只会在父亲的请求或维拉的逼迫之下吧。所以那对我而言也不会有什么。

Feanor:他曾经拥抱过我,在我试图抱他的时候。我想他现在肯定不会记得了,毕竟那时候他还只是一个婴儿。我从父亲手中接过他,心里又畏惧又愤怒。然而在那一刻,他睁开眼睛伸出抱住我的脖子——我就当那是一个拥抱了。


3. I lived next door to you:我们是邻居

Fingolfin:在我年幼的时候我们比邻而居,我喜欢透过窗户看他在书房工作。后来Maedhros出生之后,我会从那扇窗户钻进他的房子找他玩。

Feanor:在Kano出生前我一直住在父亲隔壁,他喜欢趴在那扇窗户上看我工作,我就会故意遮住我的笔记和图纸看他好奇地伸长脖子的样子。但是我不喜欢他带着一身泥踩过我的地毯扑去找Nelyo。


4. You found out I was married:你发现我已婚嫁

Fingolfin:Nerdanel夫人是我见过的最伟大的雕塑家。她拥有一双被奥力祝福过的手,任何东西经她的触碰而变得鲜活。

Feanor:Anaire夫人是我在双圣树附近认识的,她坐在树下专注记录双圣树发光的规律和星星运行的轨迹。Nolofinwe是一个幸运的家伙。


5. I stole something:我是窃贼

Fingolfin:窃贼?高傲如他会去做这样不耻的事情吗?

Feanor:偷窃,不,他不会做得出这样的事情。


6. I was hospitalized:我不幸住院

Fingolfin:在维林诺的时候他在采矿时受过一次伤。我和母亲去医官那里探望他,他的脸苍白得厉害,不过对我们的脸色并不好看。之后我偷偷去向照顾他的医官打探他的情况,医官说他已经睡去。于是我知道他正在康复。

Feanor:他在天鹅港事件中受过重伤,虽不至死但也足够严重。那段时间我常派Nelyo向Findekano了解他的情况,他不知道我会担忧他的健康。


7. I refused to leave my home:我拒绝离开家门

Fingolfin:这难道不是家常便饭吗,每逢他被灵感或难题击中的时候谁都别想把他从工坊和书房中拉出来。我所要做的,大概就只有替他拉开紧闭的窗户吧。

Feanor:我很好奇究竟是什么才能让他拒绝离开家门。若这真是他所想要的,那便如此了,我还能做些什么呢?


WHAT DO YOU THINK ABOUT MY

你怎样看待我的

9. Personality:性格?

Fingolfin:他是我所见的精灵中最高傲、坦诚的一位,就像是炽热的火焰一般。诚然他有支撑这份高傲与坦诚的实力,而这也是为什么我们会如此热烈地爱他。当然,那若是不加约束,则会化作悲伤和血泪,人们恨他也是基于此。

Feanor:他是一位正直、坚毅的诺多,这是毋庸置疑的。他热爱诺多和维林诺的荣光不亚于任何一个精灵。然而,我认为自己难以看清他的全貌——他既是冷漠的也是热情的,既是真诚的也是狡猾的。兴许是魔苟斯的原因吧,我难以拨开那层雾,去看清他的所想。


10. Eyes:双眸?

Fingolfin:一双铁灰色的眼眸,典型诺多的颜色。那双眼睛锐利、明亮,就像在烈焰中锤炼出的宝剑一般,仿佛来自秘火的一缕光点亮了那双眼眸,从中你能够看见他的灵魂之火在热烈燃烧着。

Feanor:他的眼睛很漂亮,诺多的灰和凡雅的蓝在那里彼此交融,宛如一体。那是蓝灰色,仿佛阿曼的天空与中土的海水。我曾寄希望于寻找一块蓝宝石雕琢出他眼睛的形状,但没有宝石的色泽能与他的眼睛相比。


11. Hair:发?

Fingolfin:乌鸦羽毛一般的黑,摸起来有些硬却手感很好。

Feanor:诺多的黑发,很多精灵都说他是继承了父亲的头发和母亲的眼睛。他的头发极富有光泽,若是用发饰装点会更好。


12. Family:家庭?

Fingolfin:我没有那个荣幸去了解Miriel夫人。但父亲一贯是偏向他的,我能理解父亲的愧疚,但他也因此纵容了他的高傲。对Nerdanel夫人的爱最初能够约束他,但最后还是失控了。而我,作为他弟弟中年长的那个,我从未愿意尝试过与他交流。 他的儿子们和孙子是如他一般的优秀,在中土帮了我很多忙。

Feanor:虽然不是很情愿承认,但我的心是感激Indis夫人的。彼时母亲睡去,在精灵中唯有她才能令父亲重展笑颜。而至于Nolofinwe的儿女,他们同他一般优秀,却要比他更加友善,也更加容易相处些,他们值得所有人的敬重与爱戴。Findekano,我尤为得称赞他,倘若不是他放下彼此之间的仇恨,Nelyo将会在痛苦之中死去。


WOULD YOU

你是否愿意

13. Help me hide a body?帮我藏起尸体[这个有点惊悚……]

Fingolfin:我不愿意,不过我更希望知道尸体是怎么来的。

Feanor:不。


14. Keep a secret if I told you one?保守我曾向你倾诉的秘密?

Fingolfin:这是必然会的,我不是Morgoth。

Feanor:他究竟是走投无路到什么样的地步才会向我倾诉秘密?不过,我当然是会的,我不屑于做Morgoth的恶行。


15. Hold my hand?执我之手?

Fingolfin:如果这是他想要的,那我自然会这样做。事实上在最深重的悲伤降临之前,我试图握住过他的手,但悲伤降临了,他将我甩开了。

Feanor:我希望如此。在Morgoth杀害父亲之前,是我第一次这么紧地握住他的手,可是黑暗降临了。


16. Take a bullet for me?为我挡住飞向我的子弹?

Fingolfin:子弹是什么?那是一件危险的武器?

Feanor:子弹是什么?它的运作原理是怎样的?


17. Try to solve my problems?为我解开疑难?

Fingolfin:我乐意为他提供我能力范围内的一切帮助。只是工匠技艺不是我的专长。

Feanor:不。一切疑难需要自己亲自解决才行。


18. Love me?爱我?

Fingolfin:他是我的兄长,我当然是爱他的。

Feanor:不,不论如何我都不会爱他的。


19. Date me?和我约会?

Fingolfin:我为什么要和他约会?

Feanor:我的时间不应当浪费在这种东西上。


HAVE YOU EVER

你是否曾

20. Lied to make me feel better?对我说过善意的谎言?

Fingolfin:也许是说过的,但我的记忆已经模糊了。我对他撒过很多谎,但纯然出于善意,那大概很少。

Feanor:我不说谎,一切谎言都是虚伪的。


21. Wanted to kiss me?想要亲吻我?

Fingolfin:在我年少时代的梦境中,是曾有过那样的景象。他的嘴唇形状很精致。

Feanor:我曾吻过他的脸颊,作为父亲所喜爱的长子去亲吻他的半血弟弟。


22. Wanted to kill me?想要杀了我?

Fingolfin:虽耻于承认,但是的。我曾一度在Morgoth的挑拨下买了一把匕首藏在袖子中,但后来在冰峡上我将它丢弃了……那不是Morgoth的原因,那是我的错。

Feanor:当他去父亲那里告状的时候,是的。我将剑抵在他的胸口,有一瞬间想划破他的胸膛看看他的心到底是什么颜色的。


23. Broke my heart?让我心碎?

Fingolfin:我在天鹅港看见了他烧船的火光。

Feanor:他对我说:“你将领导我将追随,愿不再有新的不幸将我们分开。”却在之后为自己冠以Finwe之名。


24. Kept something important from me?取走我重要的东西?

Fingolfin:我并未夺走他任何东西。

Feanor:我不知道他将什么视作珍贵之物。


25. Thought I was unbearably annoying?认为我不可理喻,讨厌至极?

Fingolfin:他对自己作品的偏执和狂热以及那与生俱来的傲慢令我担忧和愤怒。他凭什么将我们所有人拖进罪孽之中?

Feanor:我所寻求的一切都有他插手的身影,就像一道挥之不去的阴霾。


AND MORE

以及

26. Who are you?你是谁?

Fingolfin:Nolofinwe

Feanor:Curufinwe


27. Are we friends?我们是朋友吗?

Fingolfin:不

Feanor:不是


28. When and how did we meet?我们何时何地相遇?

Fingolfin:我想是在我第十个受诞日的宴会上吧。我坐在阳台的栏杆上往下看,他站在下方的草坪上与往来的宾客说话,穿着红色的长袍。

Feanor:在他出生的第三日,父亲和Findis抱着他来找我。我抱了他。


29. Describe me in three words:用三个词来形容我:

Fingolfin:火之魂魄一词足矣。

Feanor:智慧而英勇,却像森林中泛起晨雾。


30. What was your first impression?你对我的第一印象。

Fingolfin:看起来很友好很有智慧的精灵。

Feanor:体重很轻,但动个不停,就像一只找奶吃的小熊。


31. Do you still think that way about me now?你现在还这样认为吗?

Fingolfin:不友好,但智慧?我依旧这样认为。

Feanor:他已经长大了。


32. What reminds you of me?什么会让你想起我?

Fingolfin:一切精巧的物件,还有在骤火之战的时候我也会经常想起他——“如果有他在我们的局面会不会不那么被动”。火焰同样也会令我想起他,他们本来是同源而生的。

Feanor:蓝宝石,在维林诺有一处矿脉,那里的蓝宝石很像他眼睛的颜色。以及米斯林,在踏入那片土地的时候,我脑海中第一个念头就是:“这里大概会很适合他。”


33. If you could give me anything, what would it be?如果你能给我一切,你最想给我什么?

Fingolfin:精灵宝钻或Morgoth的头颅。

Feanor:用那些蓝宝石锻造一套首饰作为礼物赠给他。当然我想要是收到Morgoth的头,他也许会更开心。


34. How well do you know me?你有多了解我?

Fingolfin:了解得并不多,甚至会被流言蒙住眼睛。

Feanor:我没法看透他的灵魂。


35. When's the last time you saw me?你最近一次见到我是什么时候?

Fingolfin:在Mandos的神殿里,我在等待审判,看见一抹火光从远处闪过。

Feanor:在Mandos的神殿里我看见他远远走来,Morgoth在他的灵魂上留下了无数道黑色的伤痕。


36. Ever wanted to tell me something but couldn't?你有什么是想要告诉我却不能告诉我的吗?

Fingolfin:悲伤的降临有我的责任,而且我也没能保护好他的孩子们。我只希望他的谅解。

Feanor:他的一切都令我惊奇和称赞。我不恨他,从来都没有。


37. Are you gonna repost this to see what I say about you?填好后你会和我交换问卷吗?

Fingolfin:这不是我能决定的事情吧。

Feanor:换呗。


评论(5)
热度(11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Princess Sally | Powered by LOFTER